清远市商务局

连山“国家级仓储物流共配中心”揭牌|我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2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举行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国家级仓储物流共配中心揭牌暨镇村级服务站站长签约仪式。清远市商务局副局长邓清航、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副县长陈明辉参加活动并为国家级仓储物流共配中心揭牌。

  

  (邓清航副局长、陈明辉副县长为国家级仓储物流共配中心揭牌)

    近年来,我市以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抓手,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在扶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收入和农村消费双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2018年以来我市农村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30%以上,农产品网络销售额年均增长超过40%。2021年清远市网络零售额实现51.2亿元,同比增长23.2%,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9.6亿元,同比增长32%;2022年上半年清远市网络零售额实现26.5亿元,同比增长12.76%,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6.8亿元,同比增长36%。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示范县3个、省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7个,示范县培育年交易额超百万元的农产品电商企业超300家。

    连山作为清远电子商务发展的缩影,在短短几年内,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完善、从完善到省级、国家级示范引领的转变。随着国家级仓储物流共配中心启用,连山将借此机会拓宽完善物流共配中心的服务功能,为连山实体企业提供电子商务物流快递服务,加速经济转型升级;继续推进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点建设,充分发挥镇村级网点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能力;继续推进农村电商物流体系建设,整合资源,进一步优化县镇村三级物流配送线路,降低物流成本,完善县镇村配送中心物流设施和功能,以市场化方式建立农村电商物流体系,畅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深化开展农村电商技能型人才、运营策划人才和数字化人才培训,为连山电商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邓清航副局长、陈明辉副县长参观国家级仓储物流共配中心)

    邓清航表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是推动县域打通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的重要环节。连山国家级仓储物流共配中心启用,标志着我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再上新台阶。连山要充分把握示范创建的机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农村电子商务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健全农村流通网络体系,加强农产品电商快递物流建设,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