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清远市商务局赴英德市沙口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08

    2022年9月6日,市商务局副局长邓可斌带队联合佳纳能源赴英德市沙口镇红峰村举办爱心捐赠仪式同时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佳纳能源向红峰村民委员会定向捐赠2万元用于购买复耕撂荒地化肥,助力红峰村晚造粮食生产。邓可斌同志指出,近年来,国内外发展的大环境严峻,佳纳能源在自身困难的情况下,无私奉献,在政企合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以来,工作队的同志扎实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牢记嘱托和责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用心用情推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取得新成效。同时强调,要严格规范善款管理使用,做到专款专用,公开透明,不出任何差错。

  

    捐赠仪式后,调研组一行走进田间地头,察看晚造粮生长、田间管理等情况。

  

    当日下午,市商务局乡村振兴调研组来到沙口镇清溪村农村电商服务站(满杰有机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站点运营和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情况,并与站点负责人深入交流关于电商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

  

    据站点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满杰有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电商+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激发农村经济活力,拓宽发展渠道,在现有的“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村电商服务站”基础上不断升级改造,现已打造成集深加工、仓储物流、冷藏保鲜、产品展示、直播带货、产品孵化、人才培育等功能为一体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站点。调研组对站点推动农村电商产业链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现场还举行了“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村电商服务站点”授牌仪式。

  

    邓可斌同志表示,满杰有机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农村电商,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很好地发挥了农村电商服务站的示范作用,为沙口镇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农村电商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动能、新载体,将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以“乡村振兴”为导向,围绕优化农村电商网点布局、完善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体系,加大电商主体和品牌培育,结合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持续开展农村电商工作,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