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清远3000斤白菜干远销马来西亚

来源:清远日报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23

    2月16日,800多箱近3000斤货值约12.1万元人民币的白菜干在清远市禾健源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禾健源公司”)装车完毕,发往马来西亚。

    该批白菜干是清远口岸跨境电商“9710”模式出口的首单农产品,使用“全国通关一体化”功能在清远海关完成出口申报,标志着清远市农产品以便捷的跨境电商新模式实现了出口新突破,对清远农产品拓宽国际市场,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图片

    “9710”即“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并向海关传输相关电子数据的模式。

    清远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跨境电商B2B模式,企业不仅可以简化零散、小单的出口交易环节与程序,其出口货物也可享受优先查验,在降低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时效的同时还可享受跨境电商相关政策红利。

图片


    “这一单我们不仅走通了跨境电商渠道出口的新路子,让清远优质白菜干走出了清远山区,还体验到了海关的通关便利措施。我们在清远这边申报,货物从工厂直接到深圳口岸出船,兵分两路,既节约时间又节省人力。”禾健源公司总经理郑日星介绍说,“我们实行‘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每年可加工各类蔬菜5000-8000吨,带动200多人就业。这次开辟了跨境电商新路子,大伙都更有干劲了。”

    去年2月,清远市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高质量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和“推动清远跨境电商清关中心提质升级”被写入2022年市委“十大行动方案”重点推进。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的带动下,清远顺利完成了跨境电商清关中心、产业集聚中心、人才实训中心等“三个中心”建设;出台了《中国(清远)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方案》《关于加快中国(清远)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措施,推动跨境电商企业获得税收减免、通关便利化、金融支付等系列综试区优惠政策,跨境电商已成为清远外贸发展新动能。2022年,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突破新高,同比增长4倍,在亚马逊等跨境电商交易平台新增清远卖家超过300家,同比增长2倍。

    清远跨境电子商务清关中心自去年9月份完成改造正式运营以来,以其距离白云机场约半小时车程的地理优势,为本地跨境电商企业大大降低时间成本和物流成本。目前,清远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已实现“9610”(企业对消费者B2C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和“9710”模式,出口货物类型涵盖服饰、饰品、生活用品等品类。

    清远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清远将继续围绕“一平台、三中心”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打造高新区、清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先行示范区产业集群;以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为载体,引入更多纺织服装类目的跨境电商龙头企业;结合清远五大百亿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推动农产品通过跨境电商走出去;在直播产业链服务资源、海外供应链服务、销售模式升级、品牌出海等方面为清远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赋能。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