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按下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键”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23

  318日,市商务局局长张杨彬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主题党课,引导商务系统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张杨彬同志开篇从三个问题切入,一以贯之剖析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提出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获得启迪,传承精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历经百年风雨,要始终“心怀人民”,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会上,张杨彬同志从“艰难时刻”“辉煌时刻”“伟大时刻”三个角度和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遵义会议、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新中国的成立等或艰难困苦、或生死攸关、或激动人心的时刻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和历史背后的故事;从伟大人物、重要会议、重大战役、历史名言等方面引经据典,生动鲜活地展示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而又苦难辉煌。在座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张杨彬同志强调,我们要正确认识历史,要追根溯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为什么能永葆生机与活力?关键在于共产主义的信念、密切联系群众的坚持,敢于自我革命的反腐“零容忍”。

  最后,张杨彬同志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提出要通过党史学习,传承敢闯敢干的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行商务职责使命,围绕外贸、外资、消费、招商、电商等商务领域重点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此次主题党课是市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动员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接下来,市商务局将对标对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