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召开传达学习省、市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5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冯红云主持召开传达学习省、市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贸易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市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市委七届第16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商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自改革开放以来,省委、省政府首次高规格举办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印发实施《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从战略高度对贸易高质量发展进行全面部署。市委、市政府也高规格召开全市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全市贸易高质量发展的五大重点任务。市委七届第16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商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动员、再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商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落实《行动方案》与十大工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商务系统的重要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517154130.png

  会议强调,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起而行之、真抓实干,一件一件抓好《行动方案》与十大工程任务落实。一要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省、市相关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高位推进。要参照省的做法,加快研究制定全市贸易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切实抓好统筹推进工作。要结合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因地制宜制定出台我市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三要加强学习研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局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都要学习领会好省、市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学深悟透《行动方案》精神,做到学有所思、学用结合。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部门、企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研究制定有利于企业发展、群众受惠的政策措施。四要落实责任分工。要坚决负起责任,落实主责主业,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将贸易高质量发展任务量化指标到实物量,细化举措,责任到人,明确节点。

  会议还对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境外疫情“防输入”工作,排查好防控漏洞,加固好防控重点,落实好防控要求。要谋深抓实下一阶段商务重点工作,推进广东清远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巩固利用外资发展迅猛势头,力争跨境电商综试区申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取得实质进展,推动电商经济特别是直播电商经济取得突破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