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召开陆空口岸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办相关要求,分析研判当前我市陆空口岸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涉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11月30日,清远市政府组织召开市陆空口岸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副市长岑中坚同志出席并做了讲话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郭静文同志主持,市陆空口岸专班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30173839.jpg

  会上,市陆空口岸专班组长、市商务局局长冯红云同志就专班职责分工基本情况、分流接转及香港入境豁免工作情况、粤港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和建议。市陆空口岸专班其他成员单位领导各自围绕在专班担负的职责分工,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130173850.png

  最后,岑中坚副市长做了讲话部署。岑中坚同志表示,前期陆空口岸专班在疫情防控中做了大量工作,总体上成效是明显的,守好了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岑中坚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外防输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临近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及南非新变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的出现,对我们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的挑战。

  岑中坚同志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李希书记在11月15日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会上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张新副省长在11月18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保持警觉、严阵以待,围绕主要风险隐患和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结合当前形势,要持续做好机场接转分流工作准备、全力做好国家男篮来清隔离接转工作、强化日常督导检查、落实好各项闭环管理措施和工作人员健康管理规定、做好因公赴港和自香港入境豁免人员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专班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对照工作分工,切实扛起粤港跨境货物运输“三点一线”链条上各自所担负的防控工作责任,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协同合力的工作机制和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以扎实的作风和有力的执行推动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