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传达学习我市“两会” 和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19

    近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和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红云主持,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指出,这次“两会”是在我市“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 、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的大会,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温文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绩,科学分析了清远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与短板,全面部署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总体工作要求,明确提出了2022年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具体工作安排,为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会议认为,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梳理了2021年全省商务系统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科学提出了今年全省商务工作的预期目标,具体部署了今年商务系统的重点工作,力促实现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市“两会”和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勠力同心、接力奋斗,奋力谱写我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领悟“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过去五年我市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准确把握我市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明确今年商务工作任务,制定切实有效工作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商务高质量发展。二是认真谋划今年商务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围绕今年商务系统的预期任务目标,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进我市商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持续做好近期相关工作。岁末年初,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持续做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坚持严防死守,克服麻痹思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入境来清人员接转、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等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气象、新担当。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