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清远市商务局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3

   连日来,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形式多样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商务系统落地生根、落地见效。

    原原本本“带头学”。局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领学促学,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原文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各党支部也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原文学习,分享学习心得。

    宣传宣讲“全面学”。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商务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段春霆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宣讲。段春霆从深刻领会好、准确理解好、结合实际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3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讲解,理论体系清晰,对全面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起到积极作用,有助于更好用省党代会精神统领商务工作。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红云强调,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到清远调研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真正让省党代会精神在商务系统落地见效。  

    专题研讨“重点学”。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研讨交流。会议强调,要常学常思,融会贯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建强组织,发挥功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联系实际“贯彻学”。为使省党代会精神在商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制定《市商务局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业务工作任务清单》,细化落实措施,明确责任科室、倒排工作计划,全力以赴抓进度抓目标,确保省党代会精神更好统领商务工作,融入商务工作。

    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按照中央、省、市有关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盯“上半年要大头落地”的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继续履职尽责,振奋精神,齐心协力落实好各项任务目标,坚决稳住商务领域各项经济指标,结合当前严峻汛情形势,抓好抗洪抢险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健全完善各种抗洪抢险应急力量,在责任落实中彰显商务人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