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普办督查清远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3-11-06

1029-31日,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省经普办常务副主任王丽莹一行四人组成的督查组赴清远市开展经济普查督查工作。督察组先是在市区听取了清远市经普办和清城区、清新区经普办关于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经普领导小组组长曾贤林进行了会面,双方就如何继续做好经普工作交换了意见。随后在市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张国柱和市经普办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张定东的陪同下先后检查了佛冈县和英德市的经普工作。督察组听取了当地主要领导的经普工作汇报,检查了经普办办公条件,查看了单位核查录入等情况,并对基层经普办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朱遂文充分肯定了我市经济普查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经普工作提出了“四个一定”的要求:一是一定要落实普查经费,提高普查保障力;各地要加大经普经费支持力度,确保经普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一定要认真组织、密切配合、提高普查的合力;要求利用好协调机制,发挥好各部门职能作用,促使各部门联动,积极参与到经普工作中来。三是一定要继续做好单位核查查漏补缺工作;单位核查是普查工作的基础工作,大家要地毯式、实实在在地逐家去找,不能走过场,实事求是地做好单位数据的核查补缺工作。四是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配合支持经普工作,营造有利于普查的工作氛围,在正式普查前要把宣传工作搞得轰轰烈烈。

 

 

督察组听取清远市经普办的工作情况汇报

 

督察组在市经普办的陪同下听取佛冈县经普办的汇报

 

督查组听取英德市经普办的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