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禾云镇创新“亮点”开展农普工作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6-12-20

 

 为高质量完成三农普工作,清远清新区禾云镇农普办广益集思,创新“亮点”来开展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选聘和宣传工作。

 一、“一普三员”为标配

    禾云镇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做好“两员”选聘和培训工作的通知》(粤农普办函〔201615号)的基础上,率先对“两员”进行“升级”,将规定的“两员”升级为“一普三员”,由“每个普查区配备一名普查指导员、每个普查小区至少配备一名普查员”,升级为“每个普查区配备一至二名普查指导员,每个普查小区二名普查员、一名数据采集员”。通过标配“一普三员”来打造一支思想素质好、群众基础好、普查底子清、业务操作强的专业化三农普队伍,更快、更好、高质量的完成禾云镇三农普各项工作。

二、微信互动显特色

三、农普宣传工作是整个三农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禾云镇除了发挥传统宣传手段的优势,各村(居)委会,人流集中场所、交通主干道等地方的横幅、墙体海报标语等户外广告随处可见, 还首次搭乘“互联网+”快车,借力微信云端宣传,在平台上实 现与三农普相关工作人员之间的互动与沟通,充分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线上线下互动宣传方式,为三农普宣传工作注入新动力。一是借助“禾云发布”微信公众号实现信息迅速发布,以宣传三农普各项工作为重点,设立“三农普”专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功能,使用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丰富的多媒体形式,及时发布禾云镇三农普动态,实现信息迅速发布、覆盖面广。同时还以互动形式推送出农普知识、文件通知、最新动态等栏目内容。二是借助“禾云农普”微信交流群建立沟通平台,打造一个和班子成员、普查指导员、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普查员之间直接沟通的新平台,及时将在普查工作开展中发现的诸多新情况、新问题,能够及时传达给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同时通过讨论业务、解答问题,实现了镇农普办、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实时互动,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