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督查阳山农业普查准备工作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6-12-29

    122223日、26日和27日,清远市农普办第二督查组采取听取情况汇报、现场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阳山县、镇两级普查办进行全面督查。督查内容包括普查机构组建、普查经费落实、宣传动员工作开展、普查区划分及地图绘制、清查摸底、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落实等情况。

     市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王春梅在1227日督查座谈会中,认真听取了阳山县及各乡镇关于农业普查的开展情况。阳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文彬在汇报中称,为做好农业普查工作,阳山县成立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县13个乡镇、167个村(居、社区)也均相应成立了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落实了普查经费总预算(三年滚动)126.32万元,并投入50多万元购买了23台高配置电脑和384PDA,用于加强县、镇两级农普办的办公硬件,并于11月全面完成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选聘工作,共选聘普查指导员170人,普查员1002人,并在1210日前全面完成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培训工作。

王春梅充分肯定了阳山县农业普查工作,认为阳山县高度重视农业普查工作,重点突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为正式入户登记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王春梅强调,阳山县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农业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共同努力做好农业普查的各项工作。同时,各乡镇要根据督查反馈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利用仅剩的时间加强农业普查工作的宣传力度,继续加强人员培训,确保人员到位、队伍相对稳定,全力打好农业普查的攻坚战。

市农普办第二督查组人员及阳山13个乡镇的分管农普的副镇长一起参与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