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有序推进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6-12-13

 

为切实提高清查摸底工作质量,近日,清远市农普办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三农普清查摸底工作的通知》,通过“四要点”有序推进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清查摸底工作。清查摸底是入户登记前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各级农普办要从组织上确保清查摸底工作按流程、按范围、按标准、按时间、按方法实施,防止出现摸底工作走过场现象。

    二是多方联动积极推进摸底工作。清查摸底工作依靠的是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各级农普办要从工商、农业、国土等部门了解并收集有关涉农单位资料,为普查员开展摸底工作提供参考。

    三是严格按照方案精准判断普查对象。判断普查对象是做好摸底工作的基础,各级农普办必须正确和精准判断普查对象,杜绝贪图减少工作量而放弃非农业经营户普查对象的现象。

四是严守细则做好摸底工作。按照《清查摸底细则》的要求,遵循在地原则,住户摸底采取“有户就查”、“有地就查”,农业经营单位摸底采取“自上而下、层层分解”与“自下而上、增新补漏”的方法,深入细致地开展清查摸底工作。

《通知》还对做好清查摸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