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通报督查农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6-12-26

 

为确保我市农普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明年11日全面进入入户登记阶段打下坚实基础,市农普办于1210日至31日分别对全市各县(市、区)、镇和村农普准备情况进行督查。截止1223日,市农普办对已检查的县、镇和村(居)农普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中提到,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发现,全市依然有个别县(市、区)对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不够重视,部分镇的领导以基层工作繁重、工作难以及时开展为由,各项农普工作推进不力,延误了普查准备工作的进展;同时,个别镇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没有选配好,导致“两员”素质参差不齐;个别县(市、区)业务培训不到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没有熟练掌握各阶段的业务知识,对普查指标理解错误,造成小区地图绘制不规范,清查摸底表中出现错填、漏填和乱填的现象;仍有部分县(市、区)宣传工作不到位,没有做到农普工作家喻户晓等等。

《通报》要求,目前距离201711日正式普查时点只剩几天,各县(市、区)要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小区地图绘制工作和清查摸底工作,继续抓好PDA操作培训和清查摸底查漏补缺工作;同时,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普查氛围;尽快建立市、县、镇和村逐级工作进度报送制度,全力以赴做好2017110时开始的正式登记工作。

《通报》还要求没有被督查的县、镇和村(居)要对照通报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尽快完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