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 压实责任 政府部门联合督导七人普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13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安排,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列入《2020年市政府督查重点工作任务指标责任清单》。日前,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督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三个督查组对全市各县(市、区)开展人口普查督查工作。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李重阳担任督导检查一组组长,负责连山、连南、连州三县(市)实地督查工作;市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张敏红任督导检查二组组长,负责清城区、清新区实地督查工作;市统计局副局长肖新宇任督导检查三组组长,负责阳山、英德、佛冈三县(市)实地督查工作。

    11月9-11日,三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督查,主要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重点对人普工作的组织领导、经费保障、户口整顿与行政资料整理、摸底工作、登记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核查,同时深入村(居)委察看奋战在一线的普查员的入户登记情况。针对当前影响普查登记进度的难点、重点问题,以及登记质量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李重阳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级普查机构和统计局切实承担组织实施的主体责任,各级普查机构对辖区内人口普查负全责。二要强化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级人口普查机构要强化政府行为,加强与部门沟通协作,充分发挥部门作用,突出部门工作重点,合力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三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各地要紧扣时间节点,确保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度;四要严把人口普查数据质量关,加强比对复核,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据悉,参加此次督查工作的单位除了统计部门外,还有公安、财政、卫健、民政等成员单位人员。通过政府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全面督查,起到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作用,为全市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和数据质量的进一步提高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图片1.jpg

(督查组在连山核查相关业务落实情况)

图片2.jpg

(督查组在连南和普查员一起入户登记)

图片3.jpg

(督查组在清新核查相关业务落实情况)

图片4.jpg

(督查组在英德核查相关业务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