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普办王彪深入清远基层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5至26日,省人普办副主任、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处长王彪等一行2人到连州、连南、阳山三县(市)检查人口普查工作,清远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张敏红等陪同检查。

    王彪一行分别听取连州、连南、阳山近期比对复查与长表登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深入连州市连州镇湟川居委、连南县三江镇五星居委、阳山县阳城镇城南东居委,与普查员面对面指导比对复查工作,对现阶段普查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业务指导。为加快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在检查工作期间,王彪、张敏红就如何做好当前人口普查工作问题与连州市常务副市长钟振平、连南县常务副县长潘康凯交换了意见。王彪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二是要切实做好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等工作,一定要把工作任务分解到普查小区的普查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以数据质量为中心,抓好出生、死亡人口登记的查漏补缺以及流动人口登记的去重补漏工作,充分利用行政资料,逐个普查小区细致比对,实事求是补登前期漏登人口。

图片1.jpg

(省督导组在连州市人普办公室现场解答业务问题)

图片2.jpg

(省督导组深入基层社区指导业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