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普办扎实开展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督导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30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质量控制工作细则》和省人普办《关于做好复查比对和长表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25日至27日,清远市人普办分三个组赴八个县(市、区)开展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督导工作,扎实推进清远人口普查登记各项工作,确保登记数据质量。

    此次督导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交流座谈等方式,对人口普查登记阶段数据质量进行督导检查,对督导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梳理解答。督导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查遗补漏工作。重点检查流动人口的去重补漏,空户核实,出生人口、低龄人口和死亡人口的查遗补漏工作;二是比对复查工作;三是长表登记工作。

    在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对如何做好现阶段普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扎实开展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应登尽登;二要尽快把国家下发清单分解到普查小区的普查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国家下发比对复查清单任务;三要合理安排长表登记,长表登记工作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要合理安排普查指导员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1.jpg

(督导组在连南县了解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2.jpg

(督导组在清新县了解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3.jpg

(督导组在佛冈县了解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