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普办赴清远市清新区开展短表登记质量抽查工作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10

    12月8日,在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的带领下,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质量抽查组一行5人到清远市清新区开展短表登记质量抽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家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李重阳,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张敏红,以及清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区长潘海涛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杨骁婷一行先后听取吴家辉和潘海涛关于人口普查的工作情况汇报,杨骁婷对清远市及清新区的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市政府和人普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市领导要加强指导,保证监督力度不减,做到“跟得紧”、“抓得早”、“落得实”;二是要加强统筹,保障力量,各部门要相互借鉴经验,相互协调,取长补短;三是全市人普工作人员要及时发现问题,要把精力尽量化解在业务环节;四是要及时解决问题,提高数据质量。

图片1.jpg

    随后,省检查组分为五组,在市人普办及清新区人普办的协助下到清新区太和镇向群社区第134普查小区进行现场质量抽查。省检查组杨骁婷、刘孝亭、叶涛,以及吴家辉、李重阳、张敏红、潘海涛等领导一起陪同入户开展抽查工作,抽查组根据抽查表项目,逐项向住户核实户数、人数、出生和死亡人口以及离开户口登记地时间等指标,并实地勘察普查小区边界,查看建筑物有无遗漏,抽查结束后对登记质量进行分析和评估,省检查组要求清远继续做好人口普查的比对复查及行业职业编码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1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