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行业职业编码现场培训班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15

    按照清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进度安排和培训计划,12月11日至13号,清远市人普办组织全市各县(市、区)、镇(街)人普办业务骨干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行业职业编码现场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分别在佛冈县和连南县举办,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黎忠佐作开班讲话。

图片3.jpg

    此次培训班分为两大部分内容,黎忠佐主要从编码阶段的组织实施、编码员选调和培训、编码规则、编码方法、编码审核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数据处理组的专业人员就编码的平台操作进行现场演练。为提高培训质量,市人普办有针对性地编印培训教材,全面系统的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授课,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形象的实例分析,使业务骨干们真正掌握编码业务知识。

    在培训会议上,黎忠佐对如何做好下阶段编码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注重填报的规范性,各项工作必须按照制度的要求严格执行;二是要提高编码员的业务水平,认真学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行业、职业代码本》,熟悉各行职业代码。

    市人普办数据处理组及相关业务人员,县(市)人普办主任及业务人员和各有关乡镇人普办业务骨干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