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两点,稳步推进行职业编码工作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31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行业、职业项目编码工作在整个人口普查工作中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是实现计算机数据处理的桥梁,是普查数据资料转换的纽带。清远市人普办带领九名人普业务骨干,全面吹响行职业编码审核工作的号角。

图片10.jpg

    市人普办业务骨干人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全身心投入编码审核工作,做“好”两点,稳步推进行职业编码工作。

    找“好”方法,提升效率。一是修炼好“内功”。充分发挥平台智能赋码优势,分行业或职业优先对数量较多的同行业或同职业进行集中赋码,再对剩余的疑难项进行人工查询编码;二是善于借用“外力”。充分利用国家微信公众号中的行职业编码查询模块,方便编码员快捷地查询到准确的行职业编码,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做“好”审核,确保质量。一是对长表登记中一些行职业情况描述不清或者填报不规范的,不能单凭主观感觉自行判断,需要向普查对象核实后再进行编码,确保编码准确性;二是在完成编码后,要进行二次复核,检查编码有无疏漏、是否正确,对存在疑义的要进行确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