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组织开展行职业编码会审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08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行业、职业编码工作,切实提高编码工作质量,1月4日至7日,清远市人普办组织各县(市、区)人普办业务骨干开展为期3天的行职业编码会审,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黎忠佐主持动员会议并讲话。

    黎忠佐对各县(市、区)前阶段人口普查赋码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在会议上就做好清远市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各级人普办要高度重视编码审核工作,加强质量监控,确保行职业编码工作质量;二是上下联动,市人普办要与各县(市、区)同步开展编码审核工作,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实行递进式的层层审核机制,守好编码关,打好审核战,严把编码质量关;三是严格按照《普查行职业编码工作细则》要求,通过分县区,分行业认真进行编码数据审核。

    此次行职业编码会审主要采用集中审核的方式,审核过程中一些行职业情况描述不清或填报不规范的,市人普办统一收集起来下发至各县(市、区)人普办,再进行编码,确保高质量完成审核工作。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