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清远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下降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31

    2020年1-2月,清远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6.52亿元,同比下降46.8%。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受疫情的影响,上下游企业复工受阻,销售渠道不通, 导致订单减少;二是水电费、租金、贷款利息等刚性支出不减,同时防疫成本在增加,成本费用的上升挤压了利润空间。

    分行业看, 超过7成的行业利润下降。全市35个大类行业中,25个行业的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减少,其中影响较大的五个行业分别是: 1、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实现利润53.53亿元,同比下降16.2%,影响全市利润下降8.5个百分点;2、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亏损703万元,同比下降107.5%,影响  全市利润下降8.3个百分点;3、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实现利润3710万元,同比下降67.5%,影响全市利润下降6.3个百分点;4、通用设备制造业,亏损2403万元,同比下降153%,影响全市利润下降5.6个百分点;5、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亏损480万元,同比下降108.6%,影响全市利润下降4.9个百分点。

    分经济类型看,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影响全市利润下降最多。国有企业亏损2872万元,同比下降140%,影响全市利润下降8.2个百分点;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1.91亿元,同比下降50.7%,影响全市利润下降16个百分点;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4.85亿元,同比下降36%,影响全市利润下降22.3个百分点。

    分县区看,利润增速“六负二正”。利润总额同比增长的县(市、区)有连州市和连山县,降幅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县(市、区)有清新区和英德市。详见下表:

各县(市、区)利润总额情况表

158564243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