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1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

来源: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年1-11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1%,增幅比前三季度小幅回落了1.2个百分点,和全省平均水平基本持平,位居全省第11位。项目投资同比增长17 %,增幅比前三季度回落了1.3个百分点,其中5000万以上项目新入库9个项目,5000万以上增速同比增长22.7%。

一、第一产业投资增速大幅提升,第三产业投资增长较快,第二产业投资有待提速

1-11月,第一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02.7%,增幅比前三季度提高了91.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4.3%,增幅比前三季度回落了1.2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完成投资同比下降7%,降幅比前三季度扩大了2.2个百分点。    二、基础设施投资稳步提升,民间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趋缓,工业投资降幅有所扩大

1-11月,基础设施投资稳步提升,同比增长23.4%,增速比前三季度加快了3.3个百分点,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了24.2%,增幅比前三季度提高了9.4个百分点;道路运输业增速持续提高,同比增长了47.8%。民间投资同比增长4.7%,增幅比前三季度回落了1.7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5.9%,增幅比前三季度回落了1.7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同比下降了7.0%,降幅比前三季度扩大了2.2个百分点。

三、各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情况

1-11月,全市各县(市、区)投资增速呈“六正二负”态势。与前三季度相比,佛冈县和英德市投资保持稳定的增长,阳山县和连山县增速减缓,清新区降幅比前三季度收窄4.9个百分点。

2019年1-11月与前三季度各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对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