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黄埔军校重温党史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7日,清远市统计局机关工会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把迎接“五一”劳动节工会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和职工30余人到广州黄埔军校参观见学,了解那个时代革命先烈的学习生活,在红色之旅中重温党史、锤炼党性。


图片1.png


       黄埔军校诞生于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作为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历史见证,在中国现代史和军事史上都具有深远的影响意义。它以"创造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事人才。军校贯彻孙中山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积极开展革命宣传,支援工农运动,进行统一广东革命根据地斗争和北伐战争,成为国民政府的支柱。在当时是与美国西点军校、日本士官学校、英国皇家军官学校、苏联伏龙芝红军大学齐名的世界著名军校之一。


图片2.jpg


       在黄埔军校内一幅幅充满历史积淀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经岁月沧桑的历史文物,一个个生动感人肺腑的历史故事,都深深地感动了参观的每一个人,给大家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于党的历史的认识,深刻理解到如今安定生活来之不易。

       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统计工作岗位,以更昂扬的斗志投入本职工作中,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