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学党史办实事,助推统计服务提升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08

       清远市统计局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服务发展和服务大局的意识。4月29日,清远市统计局贸社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业务相结合,深入企业开展统计数据核查,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从源头夯实数据质量。


图片1.jpg


       贸社科工作组在清新区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到了清远市美林国际酒店有限公司、清新区环星贸易有限公司、清新区明飞贸易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每到一处,工作组都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查看报表,并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针对部分企业存在销售额、营业收入等统计指标填写不准确、指标间逻辑不匹配的问题,工作组对相关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纠正,并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积极配合统计部门,认真填报统计数据,建立健全统计相关台账,做到数出有据。


图片2.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认真学习党史、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把学习党史同推进统计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把提升统计服务作为做好统计工作的主要抓手,充分发挥统计监测、分析、预警功能,为“十四五”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