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省统计局赴清远市调研,强调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8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带队到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开展调研,清远统计局局长李重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广清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对园区架构、运行模式、入驻企业、统计工作等情况介绍,就工业园经济效益、解决当地就业、附属产业带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图片1.jpg


       调研期间,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副市长李丰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围绕如何推动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建设深入交换意见。

       会上,殷昭举对杨新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清远发展潜力巨大,拥有“距离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最近、发展空间最大、生态条件最好”的“三最优势”,尤其是近年来以广清一体化为抓手,加快推进广清交通设施、产业、营商环境“三个一体化”,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已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随着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加快建设,“清远成本”+“广州服务”正为企业的新一轮快速发展提供良好支撑。

       杨新洪表示,广东省统计局近年来持续提高统计能力,着力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当前,清远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省统计局将联合清远的统计力量,不断提供高质量的数据,助力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建设,助推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重阳表示,全市统计系统会坚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当好建言献策的谋士,做到谋事在前,准确研判在前,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一是准确反映发展成果。对于符合条件的投资项目、工业企业等及时纳入统计,准确反映合作区经济发展成果,切实做到应统尽统。二是积极开展分析和调研。通过持续的监测、及时的分析、精准的研判,全面反映全市经济运行中的亮点、短板,并提出意见建议,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服务和参考。三是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深入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提升基层统计队伍素质,加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夯实数据质量基础。四是进一步加强统计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全方位、多层次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统计业务水平,满足新时代统计事业发展对统计人才的需要。


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