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探讨统计数据共享 助力数字政府建设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17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粤政易数据共享的功能,提高统计数据服务全社会的质量和水平,5月12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李斌带领数据管理科及粤政易开发技术人员一行到市统计局开展座谈交流统计数据在粤政易平台共享的建设。市统计局局长李重阳及市统计局相关人员陪同参与座谈。

图片1.png

       会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李斌详细介绍了关于在粤政易平台上开设“数看清远”栏目的重大意义、作用和目的。技术人员就平台相关技术处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重阳指出,要做好“数看清远”栏目就要深刻领会粤政易名字中的关键字“易”,做到抓大放小,化繁为简,突出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原则。市统计局将全力配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完成统计主要数据上粤政易平台的建设任务,并对进一步推进“数看清远”栏目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双方围绕数据共享的目录结构、统计指标内容、共享权限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下一步,市统计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建立更加务实高效的部门协作机制,强化信息资源共享,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统计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真正做到以学促行,为数据需求者服务。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