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19

——清远市统计局进社区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等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1.jpg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清城区统计局组成普法宣传组,于5月13日开展统计法律法规进青云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青云社区位于清城区东城街笔架北路,是一个有着优秀群众基础的社区。宣传组一行10人,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案例讲解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度普法宣传,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遵法、守法、爱法、护法的意识和能力。

       一、积极普法,落实统计法律法规进社区

       本次统计普法宣传,主要向社区群众宣传讲解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细则》《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介绍了一些典型统计违法案例和与普通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统计相关事项。通过通熟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灵活多变的方式引导居民群众形成守法的意识、用法的习惯、爱法的热情,达到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宣传组还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等规章制度,提高了广大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3.jpg

       二、主动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必然要求。市统计局在青云社区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的同时,主动为社区干部和群众提供统计服务。对社区干部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统计问题,特别是在人口、商贸等专业中业务不熟、方法单一、数据质量不高等方面作了针对性的解答和指导,有效提高了社区干部的统计工作水平。

图片4.jpg

       三、回应关切,履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在宣传过程中,对热心群众的关切问题,宣传组也逐项予以回应。主要回应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公报数据解读情况、统计数据查询与使用方法、清远市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的具体举措、具有识别性的统计数据保密情况等诸多事项。在整个宣传过程中,宣传组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让《统计法》、《统计法实施细则》《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图片4.jpg图片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