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19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上,李重阳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中共清远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市委办〔2021〕17号)、学习换届纪律“十严禁”、“八不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全体参会人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发言。


图片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集中、深入、精准、权威的阐释,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党和国家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抓住统计工作重点、强化统计监测服务、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统计新作为。三是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加大调研力度,掌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统计“晴雨表”作用,以优质统计服务推进经济发展。


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