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学党史 开新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1

——市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5月19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新局》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发人深省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1.jpg

       会上,李重阳结合党史、党的理论,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初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正本清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担当力行四个方面分享个人党史学习教育的启示和思考。

       李重阳在党课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下,我们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讲政治、办实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李重阳在党课中强调,防治学习和业务“两张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建、业务全过程。一是持之以恒抓党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工作。二是持之以恒抓清廉。压实“一岗双责”职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防范统计腐败行为。三是持之以恒抓质量。从政治角度、用政治眼光看统计、管统计,深入推进法治统计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统计“两防”工作,积极探索有效查处瞒报漏报统计数据方式方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四是持之以恒抓预判。充分发挥统计基础性、综合性、协调性作用,加强调研,提前介入。进一步强化部门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制度,探索建立市、县(区)两级经济运行预判分析制度,以期更全面研判总体经济运行情况。五是持之以恒抓普查。进一步开展人口登记核查,普查数据公布、普查数据综合开发利用等工作,确保人口普查圆满完成。

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