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依法履行统计职责,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市统计局组织有关部门召开相关整改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4


111111.jpg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督察广东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的要求,切实抓好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5月17日,市统计局组织有关部门召开相关整改工作会议。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有关整改工作通知及市委批示精神,并对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进行了布置。


22222.jpg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抓好统计督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依法履行统计工作职责。落实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票否决制,加强对领导干部、统计人员和统计调查对象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担负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职责,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严格执行统计调查项目管理规定。

        一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责任,坚决查处虚报瞒报、少报漏报等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努力形成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的统计生态。

        二要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核实制度机制,多措并举强化统计数据审核,深入推进统计数据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整改边完善机制,做到抓源治本、标本兼治,各部门按照责任分工积极配合,抓好本单位本系统问题的整改落实,形成合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长久实效,进一步推动提升全市统计工作水平。

        会上,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对有明确整改时间节点的问题,坚决立行立改,及时整改到位;对需要推进解决的问题,将按照要求在2021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意见》《办法》《规定》《选编》等重要内容。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司法局等部门的办公室主任及业务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