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添动力 高标准抓好“三卡”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02

        清远市统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增添动力,抓好基层基础统计工作,用心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截至5月25日,全市8个县(市、区)、85个乡(镇、街道)、1115个村(居)的县、镇、村卡均已初步上报。

        为高质量高标准抓好“三卡”的填报,市统计局按照国家、省的统一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对各县(市、区)负责三卡填报工作的骨干人员开展了全面培训,讲透制度,讲透指标,讲透程序;并要求逐级培训,保障各级工作人员填报前业务上手、流程熟练。二是确保数出有源,各报表必须按照制度要求向相关部门获取数据,确保数据来源准确,避免数出多门。三是强化数据审核,通过添加公式审核、与上年数据对比、极值查询、核实说明查询、衍生数据的合理性查询等多种方法对填报数据进行审核。四是及时反馈,在审核验收时发现问题即时在工作群反馈,并把解决方法及时通报,针对个别突出问题重点讲解,避免同样问题多地多次出错。

        “三卡”工作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形势下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重点工作,它的顺利推进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重要体现。今后,市统计局将会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把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统一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上来,加强农村统计基层基础管理工作,提高基层统计数据质量,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以优质数据为核心的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