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局进消防部门普及统计知识,提高数据质量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05

图片1.jpg

       为进一步规范做好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统计清查工作,树立正确工作导向,切实防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发生,7月2日,市统计局应邀到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统计法律法规进消防活动,普及统计知识,提高消防部门的数据质量。全市消防指战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专题讲座。

       培训过程中,市统计局法规教育科相关负责人以统计法律法规基础知识为中心点,结合相关专业知识,围绕统计法律法规体系、统计调查对象的范围、统计调查对象的义务、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利、统计人员“7个不得”、统计失信惩戒、以案释法等七个方面详细的向指战员解读统计法律法规,阐述了新形势下学习掌握和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

       市消防救援支队参会代表在课后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统计工作专题讲座为契机,不断加强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工作开展的质量,不断健全完善统计工作制度机制,树立正确工作导向,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全市消防救援事业和队伍的发展。

图片2.jpg

       据悉,今年以来,市统计局积极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工作,相继开展了统计法进市委党校、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6月底,市统计局出台《2021年清远市统计法治工作要点》,明确了统计法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全市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同时,市统计局在6月初印发的《关于做好全市2021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里强调,今年将对全市200家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单位,持续保持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合力。

       市统计局法规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与消防指战员交流统计工作时指出,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是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的基础,下半年,市统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整改后续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力度,广泛开展统计知识宣传,让更多的人学习统计、用好统计、支持统计,积极营造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为清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