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到连山县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2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2021年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有关要求,结合《关于加强农村统计基层基础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集中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调研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进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摸清农业生产发展情况,7月26-28日,清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新宇带领相关专业人员一行7人到连山县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统计工作调研,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

       在座谈交流中,肖新宇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全市各级统计系统人员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重视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要把乡村振兴投入产出反映在数据上;二是要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执行力,基层统计人员多是身兼数职,要确保各项工作按质按量完成,必须把责任心、执行力放在第一位,实干出实效;三是要把台账建设作为农村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台账是基层统计的重要凭证,是数出有源的保证,台账质量最能体现基层统计人员的工作状况;四是要加强基层统计人员培训,此次调研发现,不少镇、村更换了统计人员,为保障新人快速上手,把业务做好,要在三季度报表任务来临之前做好各项培训。

图片1.jpg

(小三江镇政府座谈)

图片2.jpg

(三联村委会座谈)

图片4.jpg

(永和镇政府座谈)

图片5.jpg

(向阳村委会座谈)

图片6.jpg

(瑶妃故里尚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座谈)

图片7.jpg

(瑶妃故里尚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民宿建设现场)

       在实地走访中,调研组先后到小三江、永和、福堂、吉田4个镇和三联、荣丽等6个村(居)委会调研基层统计基础建设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统计人员配备、数据来源、如何取数、台账工作制度等情况,并重点检查了台账,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调研组还走访了农业重点企业永和镇瑶妃故里尚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的发展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连山县农业统计工作,市统计局组织连山县相关业务部门和乡镇统计人员进行农村统计业务培训,连山县统计局局长朱建英、相关业务部门和各乡镇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及统计业务人员30余人了参加培训学习。

调研组还就依法统计、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