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省统计局到清远市开展数据核查工作暨“党员先锋岗”下基层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4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业务相融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7月21-22日,广东省统计局工业交通统计处处长李国辉率队到清远市开展规上工业企业数据核查暨“党员先锋岗”下基层服务活动,清远市统计局副局长张敏红陪同核查。

图片1.jpg

       21日,核查组兵分三路,深入到连南瑶族自治县鑫发五金有限公司、连南瑶族自治县华信钙业有限公司、连南瑶族自治县创阳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存在问题,倾听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通过检查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纳税申报表、出入库明细表、销售明细表等原始凭证核查企业上报数据和统计台账。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指导企业统计员正确填报。

图片2.jpg

       22日,核查组到清远市统计局与工能科分管领导张敏红及工作人员进行座谈。李国辉充分肯定了清远市统计局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谨记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宗旨,做好统计服务工作,及时掌握企业的情况,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常抓不懈提高数据质量,既要防注水,又要防少漏,加强数据核查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跟踪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做好培训工作,新上规的企业及原有规上企业统计员有变动的都必须培训到位,夯实数据源头基础。四是加强调研,围绕前瞻性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社会经济发展方向。

       座谈后,核查组到广东伊米多里实业有限公司调研统计台账工作,听取了企业根据统计台账模板结合自身实际将产品分类归类、填写台账、制定调整台账等工作的经验介绍。李国辉对企业认真专研的态度、结合实际创新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核查组参观了广东伊米多里实业有限公司的展厅。

图片3.jpg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为基层减负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的最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