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尊崇法治、求真务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4


——清远局参加连山县乡镇统计人员统计法律法规培训班



图片1.jpg


       7月28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新宇应邀带队参加由连山县统计局组织召开的全县乡镇统计人员法律法规培训班。

       肖新宇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乡镇统计人员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要求,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尊崇法治、求真务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二要以数据质量为根本,把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生命线,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坚持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三要以法治监督为保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数据治理能力,更好发挥统计督察的监督作用、执法检查的震慑作用和统计法治的保障作用。

       肖新宇要求参会人员在培训中,要认真听讲,学有所获,回去后也要对村(居)统计人员进行培训,指导统计人员准确填报数据,逐步形成市、县、镇、村的多层级、多形式的基层统计人员培训格局。


图片2.jpg


       培训课中,市统计局法规专业人员围绕政府、部门以及单位负责人的“6个不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 和有关部门及统计人员的“7个不得”;统计调查对象的“2个不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11个不得”等内容,重点强调了严守统计法“26个不得”底线,阐述了新形势下各级领导干部学习掌握和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对统计违法典型案例的分析,阐明数出有据、依法统计的重要性。

      会后,统计基层人员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统计工作中努力学习统计知识,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夯实统计基础,从源头上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会议还对《广东省统计局关于企业统计信用管理的实施办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等规章制度进行了讲解,增强了广大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连山县各乡镇分管统计工作领导、统计业务人员,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县统计局局长朱建英、副局长韦光艺及有关业务人员,市统计局农村和固定资产投资科、法规和教育科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3.jpg

图片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