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革命爱情故事 传承红色廉洁家风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20

        8月19日下午,清远市统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讲革命爱情故事 传承红色廉洁家风”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小玲与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共同感悟革命伴侣为革命崇高理想执子之手、矢志奋斗的浪漫与伟大,深刻理解革命爱情的思想一致、信仰统一的崇高与情怀。


1.jpg

        党课所讲述的是由真实历史事件改编成的电影——《刑场上的婚礼》。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没有卿卿我我、你侬我侬,有的只是对真理和信仰的共同追求、志同道合的革命情谊、并肩作战的心有灵犀、视死如归的忠诚之心。为了革命事业,主人公周文雍和陈铁军“夫妇”将爱情埋在心底,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才公布于众,把反动派的枪声当作结婚礼炮,展现出了革命烈士的从容与勇敢。


2.jpg

        听完这个悲壮的革命爱情故事之后,干部职工们感触颇深,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经过分享与讨论,大家梳理出了几个关键词:忠诚观——“头可断,枝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心之所向、行之所往,对党绝对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忠诚观的最大体现,即使在当今不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的和平年代,我们也要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对党忠诚、廉洁自律;人生观——“革命不成功,哪会有个人的前途”,中国革命者始终拥有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为大家、舍小家,正是有了他们的舍身忘我,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安详的生活;爱情观——“没有共同的理想,怎么谈得上真正的友谊和爱情”,在共同的革命事业中建立起来的情谊才是最坚固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家庭观,让良好的家风代代相传。


3.jpg


4.jpg

        梁小玲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观,传承红色廉洁家风。一要以史为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的风风雨雨,经历了不少考验,尤其在建党之初,更是困难重重,但是党和每一名革命者都怀着伟大的革命抱负,誓要为人民冲出一条血路,他们的英勇事迹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他们的使命需要我们赓续。二要坚定信念。要时刻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在党需要我们的时候,必须要有服从组织,牺牲小我的大局观,守纪律铸忠诚。三要传承家风。要从革命伉俪的故事中感悟家国情怀,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营造廉洁好家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