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领导到市统计局调研听取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6日,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双德会到市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旭东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汇报了市统计局工作开展情况和1-7月经济运行情况,对第三季度经济形势进行预判分析。双德会对市统计局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做好经济运行预警分析、及早提出补短板强弱项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双德会强调,市统计局及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全面准确的统计数据,科学精准的研判分析,全面客观充分反映清远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和成果。一是加强指标解读,增强统计分析研判能力。市统计局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指标的解读,进一步做细主要经济指标分析研判工作,努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做好参谋。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形成部门统计合力。各单位要按照《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部门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通知》精神,增强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感,认真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形成部门齐抓共管的“大统计”格局。三是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增长基础。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单位的调研指导,找准问题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补齐短板,增强发展后劲,夯实经济增长的基础,切实提高经济发展成效。

  市统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班子成员以及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人民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