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双德会率队到省统计局汇报统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4日,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双德会率队到广东省统计局汇报统计有关工作,双方就提高清远统计工作水平、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更好服务清远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杨少浪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图片2.png

  座谈会上,清远市统计局汇报了清远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统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双德会代表清远市政府衷心感谢省统计局长期以来对清远统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他表示,清远统计工作要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快统计改革进程,以省统计局“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思想引领工作,主动作为,把需求想在前头,在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体制机制创新方面下狠功夫。此外,清远市统计局也要加强与省统计局及其他地市兄弟单位的沟通交流,交流统计工作方法,学习先进经验。

  杨少浪充分肯定了清远市前三季度取得的统计工作成绩,感谢清远市委、市政府对于统计工作的支持,特别是双德会同志百忙之中抽空到省局开展工作交流,充分体现了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对清远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计部门要及时、全面、系统的做好各行业发展的预测、预警、预报工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二是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清远市局要准确把握当前统计工作的主要矛盾,采取有效措施加强 “两防”(防弄虚作假、防少报漏报),实事求是,真实准确反映地方经济存在问题和发展变化;三是地方政府要对统计工作予以充分支持。统计数据源于基层,是庞大的基层干部群体用责任与担当汇聚起来的,希望清远各级政府部门对统计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同心同力推进清远经济新发展。

  省核算处处长黄俊彪、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等领导参加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