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召开前三季度清远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9日下午,清远市统计局召开了前三季度清远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了清远市广播电视台、清远日报社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并回答了他们的提问。

  发布会上,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梁小玲通报了前三季度清远市经济运行情况。她指出:前三季度全市各主要经济指标总体上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态势不断增强。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我市经济仍然能够保持较好发展,这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结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答记者问环节,针对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梁小玲介绍了市统计局今年以来在加强统计数据准确性、做好统计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据悉,今年以来,市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省统计局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以优化统计服务为宗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一以贯之抓好重点工作与常规工作的落实落地。一是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工作开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深入推进统计法治建设,深化统计法治宣传,加强统计执法队伍业务培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三是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注重提升统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积极开展统计数据核查工作。四是深入开展统计调查研究,撰写统计分析报告,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五是积极主动做好统计服务,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下阶段,清远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持续强化统计作为经济发展“晴雨表”的作用。三是持续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四是持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相关链接:

前三季度清远GDP同比增长9.8%

今年前三季度,清远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