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到英德市开展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8

  为扎实推进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11月10-12日,清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新宇带领相关专业人员一行4人到英德市开展调研,了解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开展情况、乡村振兴措施落实情况,调研采取座谈交流、查看资料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

图.png

  (青塘镇座谈会)

图1.png

  (在萤火村与统计员深入交流)

  调研组先后到东华、青塘、石牯塘、浛洸和石灰铺5个乡镇及石下、萤火等10个村(居)委会调研农村统计调查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基层统计人员配备、数据来源、数据采集方法、基层台账建设情况、数据处理和数据上报情况、数据审核评估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肖新宇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密切部门沟通,强化数据审核。农业农村统计需要各个涉农部门配合协作,各级统计人员要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建立健全数据共享机制,进行横向数据对比、评估。尤其是加强与林业部门的对接,要贯彻落实《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统计局关于加强林业产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林业统计能力水平,进一步做好林业产值核算工作。二是推进基层基础工作要坚持“发现问题、  业务指导、回头看”三步走。调研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市统计局《关于反馈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调研意见的通知》反映的问题,发现问题,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及时改正,除此之外,还需要开展“回头看”,确保发现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切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英德市街镇最多,任务最重,要克服困难,努力完成调研任务,加强基层统计工作的指导,提高基层工作水平。

  县级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调查队等农口单位熟悉情况的业务人员,乡镇畜牧防疫站、农办、乡村振兴办等负责人和统计系统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