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广东省统计局副局长李珠桥带队赴清远调研企业研发创新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9

  为做好企业科技研发创新统计工作,了解企业研发活动情况,进一步提高科技研发统计数据质量,11月17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珠桥带队到清远企业调研指导研发创新统计工作。

1.png

  李珠桥先后走访了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研发创新情况的介绍。在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公司主营业务阻燃剂、改性塑料粒子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情况,重点听取企业以客户和市场为导向,以新材料改性技术为纲领,通过持续的研发创新,推动新材料行业与下游材料应用行业的深度融合的情况介绍。并就企业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享受、研发统计等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堵点、难点进行了深度交流。

  2.png

  在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调研组在参观企业产品展示区和制造车间的同时,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企业从熔铸、均匀化、模具设计与制造、热挤压、精抽、热处理、表面处理到深加工完整的工业铝型材产业链。调研组现场宣传了国家、省相关利好政策,并现场解答了企业的相关问题和疑惑,李珠桥同志针对企业开展研发创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几点指导性建议:一是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要不断增强企业本身科技创新能力,以科技提质增效,以科技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强化要素保障。“企业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广聚英才,为企业研发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强大人力支撑。三是认真挖掘,应统尽统。企业要重视研发费用的归集和计算统计入统工作,要加强企业和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统一统计指标计算口径,避免漏统漏报现象,要实事求是,认真挖掘,客观真实反映企业研发经费投入情况。

  省统计局社科处处长严继发,清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及分管副局长梁小玲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