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处一行到清远调研并开展讲党课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09

图片5.png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做到学史力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30日,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处处长郭茂成带队到我市及清城区调研指导统计法治建设工作,了解市、区两级统计部门关于2021年统计法治工作情况,对市、区落实国家统计局督察广东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全面推进统计法治宣传、积极开展统计执法检查等工作进行了解。同时,省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处党支部组织与清远市洲心街道沥头社区结对共建,扎实开展“进社区 办实事”系列活动。

  在30日上午座谈会上,郭茂成对清远市、清城区相关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表示,国家统计局督察广东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点就是要提高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对统计法的认识,强化部门统计责任意识、法治意识。今年以来,清远市、区两级统计部门能够抓住整改工作重点,通过统计法进常务会、进党校、进部门等方式对清远市、区的领导干部进行一次统计普法教育,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市、区两级统计部门要再接再厉,继续运用统计法治思维,履行依法统计义务,坚守统计法律底线,把统计工作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都纳入法治轨道,推动统计事业健康发展。

图片6.png

  30日下午,郭茂成一行到清城区洲心街沥头社区开展专题讲党课活动。在沥头社区,一行人看望困难户梁某,详细询问了他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了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要坚定生活信心,保重身体,叮嘱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可以向当地政府寻求帮助,祝福他身体健康,日子顺心并送上油米及慰问金。

  随后,一行人到沥头社区开展讲党课活动。郭茂成在授课中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力推进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和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建立了伟大功业,开辟了崭新道路,铸就了强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举世瞩目的奇迹。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图片7.png

  参会人员会后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拓创新,继续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态度,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笃定前行。

  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处副处长马彦君、二级调研员任学锋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前,清城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刘庆文、局长张燕芬、洲心街道办党委孙永文,沥头社区干部及驻社区扶贫干部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或学习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市统计局积极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工作,相继开展了统计法进市委党校、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6月底,市统计局出台《2021年清远市统计法治工作要点》,明确了统计法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全市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

图片8.png

  5月至11月,对全市 200家企业开展2021年度统计执法检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不断增强依法统计和依法治统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10月份,市统计局和市场监管局还对20家企业联合开展了2021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通过开展联合执法,达到夯实统计数据基础、减轻检查对象负担的效果,真真正正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