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取长补短 精益求精 推动人口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23

  为总结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优秀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各县(市、区)人口专业人员业务水平,强化工作队伍建设,12月21日-22日,清远市统计局举办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总结培训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小玲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

   图片5.png

  会上,梁小玲对全市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进行了全面总结,她强调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是沿用七人普调查方式进行的首次人口调查,此次调查任务重、调查方式要求高、样本单位分散等种种困难,比以往历次人口变动抽样调查难度都要高。在全市人口调查工作人员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下,大家用辛勤劳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全市人口调查任务的顺利完成做出重要的贡献。通过这次调查,也充分体现了各级统计调查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求实、特别能奉献的统计人精神。希望各级统计调查员要继续发扬是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后续人口调查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贡献清远统计智慧和力量。 

图片6.png

  随后,英德市人口专业业务骨干介绍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经验。从做好调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宣传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建筑物和住房单元核查,正式入户登记调查的组织实施,入户登记调查技巧等几个方面,站在一线工作人员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授“接地气”的工作经验,为全市的人口调查工作人员分享了英德人口变动抽样工作的先进做法。随后,各县(市、区)人口专业人员深入交流,互相学习优秀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取长补短,完善和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精益求精,推动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统计局贸社科,8个县(市、区)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