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李重阳局长在地方主要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30


图片4.png

  2021年12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以下简称《统计法》)颁布38周年纪念日,今年也是统计“八五”普法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12月27日,清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谱写新时代清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为题,在地方主流媒体---中共清远市委机关报《清远日报》上发表了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动统计法治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各项执法监督工作的有力举措,为推进统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在统计工作中,要结合清远统计工作实际,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际出发,以解决统计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统计法治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文章表示,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统计系统法治建设,把法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同时,积极推动地方、部门和统计机构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全面提升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

  文章最后强调,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永远在路上,展望2022年,全市统计系统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清远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篇章。

  据悉,清远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每年的《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2020年是《统计法》颁布实施37周年,在12月8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李重阳在《清远日报》发表题目为《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为清远“入珠融湾”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署名文章,畅谈清远统计系统在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落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积极推进统计诚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与构思。

图片5.png


   


  清远日报链接地址:

  http://epaper.qyrb.com:7777/content/20211227/ArticelA03003FM.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