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赴基层调研工业、商业、服务业统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17日、21日,清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带队一行5人到清城、佛冈、英德调研工业、商业、服务业统计工作,实地走访企业,并与企业代表、县区统计部门召开座谈会,了解各重点行业企业一季度经营情况及相关行业发展情况。

  图片1.png

  调研组先后深入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清远石油分公司、清远市兴海铜业有限公司、清远粤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清远勤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建滔积层板销售有限公司、英德椰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宝墩湖温泉假日酒店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

  图片2.png

  每到一处,调研组均认真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员汇报主要业务经营情况、疫情影响程度、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及一季度运行趋势预判,并就相关行业目前发展情况与县区统计部门、企业代表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李重阳就如何做好企业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前做好一季度经济形势预测,优化统计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二是要实事求是,准确填报统计报表数据,做到应统尽统;三是要建立健全统计工作台账,提高依法统计意识,做到数出有据;四是要加强统计业务培训,规范统计数据报送口径,不断提高统计人员业务能力。

  通过此次调研充分了解了各行业重点企业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图片3.png

  清远市统计局工业能源科、贸易和社会发展科有关专业人员,清城、佛冈、英德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专业统计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