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省统计局赴清远市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工作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8日,广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带领能源统计处一行5人到清远市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四上非工业法人单位能源消费,规模以下工业单位能源生产和生石灰生产专项试点调查工作。清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英德市副市长李巧玲陪同参加调研。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英德市东华镇和青塘镇两个试点地区的广东鑫龙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进行登记,对规模以下工业能源生产企业、生石灰生产企业以及四上非工业法人单位的基本情况都作了基本了解,登记过程中详细查看了财务报表、营业执照、统计台账、资产负债表、出库表等相关凭证资料,并对企业在统计报表填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工作组还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面对疫情与经济发展下行双重考验下的困难及相关诉求。

图片4.png  


  工作组对清远市通过向供电局获取规下工业企业的用电情况、向工信部门了解该地区的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等多渠道多形式挖掘试点单位,进一步核实是否还有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确保不漏试点对象的创新方式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广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要求市、县、镇各级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和重要性,重视前期筹备,全面细致做好五经普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要做好此次专项试点的总结与推广,为全国、全省完善五经普工作方案提供丰富详实的基础资料和清远实践经验,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为五经普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清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前,清远市统计局副局长张敏红,英德市统计局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专项试点工作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