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局与连南县领导开展座谈会 提出“三落实”提升统计工作质量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03


  7月29日,清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与来访的连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献文一行围绕统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听取连南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李重阳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连南县统计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统计工作是党和政府进行宏观管理和调控的基础,也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重要手段。当前,第五次经济普查筹备工作正在开展,连南县领导此刻带队来访市统计局,充分体现连南县委、县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

图片1.png

  李重阳指出,统计工作与经济工作密切相关,统计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经济工作,在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中发挥着参谋的作用。他同时对连南县提升统计工作质量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落实第五次经济普查筹备工作。注重实效。要贴紧经济普查的特点和规律,广泛深入基层调研,扎实开展普查数据服务工作。创新探索,强化质量。要根据地方实际,针对重点研究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新的路径方法。确保普查任务与工作力量匹配,扎扎实实完成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任务。

  二是要落实加强数据质量管控。强化源头数据管控,督促企业依法建立健全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确保数出有据、真实可靠;强化企业网报数据监管,加强对重点企业数据监测,保证数据质量。完善基层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提升基层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筑牢基层统计工作根基。

  三是要落实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拓展普法平台,切实把统计普法宣传工作渗透到统计基础业务工作中去,提高统计人员知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落实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总结存在的不足和取得的成效。

  潘献文表示,感谢市统计局对连南县统计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希望市统计局继续支持关心连南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连南县委、县政府将按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基层统计工作的投入,落实加强统计法治建设,统筹做好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发挥统计参谋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