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同心战疫 筑牢防线——市统计局下沉基层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各项防护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统计局迅速组织干部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立即响应,选派干部迅速下沉。10月5日,在收到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选派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下沉支援基层一线工作的通知》后,市统计局快速响应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市直工委部署安排,迅速集结志愿队伍,以每三天为一个周期分批安排志愿服务队前往清城区下沉点位支援。

  深入一线,护航核酸检测工作。在洲心街办便民菜场核酸检测点,市统计局志愿者们一面维护现场秩序,督促群众排队等候;一面协助群众截取粤康码、行程码和填报核酸检测码,为不熟悉使用粤康码的市民群众进行手把手教学,同时耐心解答广大群众的相关疑问,让大家在核酸检测时更加安心、高效、舒心。

图片1.png  

  精细排查,严守疫情防线。烈日下,走街串巷,市统计局志愿者们不知疲倦,用细致的观察,耐心的劝说,专业的要求,周到的服务,提醒各家店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好每个环节,确保整个社会秩序平稳有序。

   图片2.png

  下一步,市统计局干部职工将继续坚决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以执行到位的服务能力、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营造良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