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要求“四到位”紧盯“一确保”全力推进2022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03

    11月1日,2022年度全国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正式入户登记的第一日,清远市统计局副局长梁小玲率队到清新区督导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

图片4.png

  梁小玲一行率先来到清新区太平镇龙湾村委,陪同调查员一同开展入户登记,现场深入了解该村居现状、前期宣传、调查摸底、入户登记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入户登记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各级统计机构要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确保调查数据质量,不折不扣完成调查任务。在调查对象家中,梁小玲与调查对象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以及人口基本情况,对调查对象的支持配合和辛勤工作在一线的调查员和指导员调查员表示感谢。

图片5.png

   梁小玲强调,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是一项反映人口迁移变动、结构分布、生育状况以及人民生活养老的基础性调查工作,所涉及的各调查点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坚持“四到位”、紧盯“一确保”全面展开入户登记工作,全力推进2022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一是责任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分级负责、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全程指导,确保调查工作的有序性、有效性、真实性、时效性。二是督查到位。各级统计机构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要深入乡镇(街道办)被抽中样本点开展督查督导,指导调查员严格按照调查方案进行调查,确保百分之百入真户、真入户。三是指导到位。调查员、指导员要结合本辖区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的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业务指导,对现阶段工作流程,软件操作、入户技巧等方面进行实地培训,让调查员熟练掌握登记的方式方法,并清晰登记工作的质量要求。四是安全到位。强化依法统计,坚守统计底线,严格落实好个体单位身份信息数据安全,同时要严格落实好调查员疫情期间安全防护措施,制定疫情期间突发应急预案,确保人身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五是确保数据质量。要加强与卫健、民政、公安等部门沟通联系,加强对抽中小区核心数据的核实比对,既保证进度,也要保证质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人口变动抽样调查。

  市县镇街三级统计机构共10余人参加此次入户登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