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统”心战疫 尽显担当——清远市统计局火速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5日,清远市清城区突发本地疫情,全市迅速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清远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在统筹部署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

  一是迅速响应早行动。11月6日,在收到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选派干部下沉支援清城区4乡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市统计局快速响应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市直工委部署安排,迅速集结志愿队伍,安排志愿服务队前往龙塘镇沙溪维祥村下沉点位支援。11月7日,在收到《关于加大力度选派干部下沉支援清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市统计局立即增派人员支援东城街办开展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派尽派、能派尽派”。同时,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抓实抓细后勤保障工作,及时为下沉人员购买了面包,八宝粥,火腿肠,防护面罩、N95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相关保障物品,以不给基层增加负担的原则,坚决为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图片1.png

  二是深入基层勇担当。“您好!请扫码填写信息……”“麻烦往后退一下,保持一米距离……”在核酸检测现场,市统计局志愿者相互配合,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维持秩序、协助扫码、登记信息、答疑解惑等工作,为村民群众快速有序完成核酸检测提供周到高效的服务,切实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助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钢铁防线”,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付出辛勤汗水和贡献统计力量。

  三是立足本职不放松。始终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不误”。时值各项统计报表和数据汇总和监测的关键节点,在有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人员力量,用好AB岗工作制度,确保主责主业不等不拖不停,各项工作有序衔接、顺利推进。派出的干部志愿者同时兼顾志愿服务和本职工作,切实做到日夜兼程、主动作为,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

图片2.png

  此次支援行动,清远市统计局以高度政治站位迅速响应,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的勇往直前,体现了统计人“疫”不容辞、冲锋垂范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统计担当。后续,市统计局将继续做好全员防疫、助力基层抗疫,致力经济运行,更好为经济运行和共同抗疫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